发布时间:2013-10-30 15:56:12 来源:中国人寿遵义分公司 作者: 阅读次数:

公司简介

 

194910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前身经中央人民政府批准组建,是国内最早经营保险业务的企业之一,是国内寿险行业的龙头企业,总部位于北京注册资本282.65亿元人民币。作为《财富》世界5002020年排名第45位)——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的核心成员,公司以悠久的历史、雄厚的实力、专业领先的竞争优势及世界知名的品牌赢得了社会广泛客户的信赖,始终占据国内寿险市场领导者的地位,被誉为中国保险业的中流砥柱

1951320日,中国人民保险公司(简称:人保)遵义支公司在遵义市中山路成立,隶属人民银行遵义支行管理。1954年,人保遵义支公司更名人保遵义市支公司。19561月,人保遵义市支公司恢复名称为人保遵义支公司。19568月,人保遵义支公司更名为人保遵义专区支公司。195811月,全区人保机构停止对外一切业务。19809月,人保贵州分公司在人行遵义中心支行设立保险代办处。1980101日,人保遵义地区中心支公司成立,隶属人行遵义中心支行。19844月,组建人保遵义中心支公司,与人行遵义中心支行分设,办公地址迁至遵义市大十字。1984年至1986年,全区先后组建起遵义市和遵义、桐梓、湄潭、凤冈、余庆、务川、绥阳、正安、道真、仁怀、习水等12个县(市)支公司。1990年,在遵义城区设立4个保险办事处。1993年,成立经济开发区人保支公司。1995年末,全区有14个人保支公司和4个保险办事处、28个保险服务所。

20037月,中国人寿保险公司遵义分公司改制更名为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遵义分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遵义分公司)。2007年,共设14个县(区、市)支公司、10个营业部和24个营销服务部。2008年新增设7个营销服务部,2009年新增设1个营销服务部。20161020日,原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遵义市市中营业部升级为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遵义市市中支公司。至此,中国人寿遵义分公司共设15个县(区、市)支公司、9个营业部和32个营销服务部。

中国人寿遵义分公司企业文化多元、内容丰富,企业文化体系主要有:

核心理念:成己为人 成人达己

企业精神:特别能吃苦 特别能战斗 特别能协作 特别能奉献 特别守纪律

品牌口号:相知多年 值得托付 要投就投中国人寿

经营理念:依法合规 创新驱动

服务理念:诚实守信 客户至上

人才理念:以人为本 德才兼备

中国人寿遵义分公司经营业务范围主要包括人寿保险、年金保险、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等各类人身保险业务,主要有定期或终身寿险、重大疾病保险、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少儿保险、意外伤害保险、分红保险、万能保险等300多个险种,涵盖生存、养老、疾病、医疗、身故、残疾等多种保障范围。

除上述业务外,中国人寿遵义分公司还根据国家发展战略因地制宜推出“扶贫保”工程系列特色产品,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助力脱贫攻坚发挥了巨大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

20167月,针对农村贫困人口风险保障缺失的问题,创新开展“农村小额扶贫保险”试点工作。20181月,遵义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与中国人寿遵义分公司联合下发了《遵义市参与脱贫攻坚干部意外伤害保险方案的通知》(遵扶领发(20189号)。我公司积极拓展“农村小额扶贫保险”和“扶贫干部意外伤害保险”,采取团体承保方式将全市农村贫困人口和扶贫干部全部纳入保障范围。截至2020年底,承保人数累计达到115.97万人,提供风险保障496.27亿元,为41475人次支付各类保险赔款4863.94万元,不但解决了扶贫干部的后顾之忧,更有效缓解了参保群体因病因灾致贫返贫的风险。2016年我公司首次承办遵义市新农合大病保险服务项目,共承保人数610万人,同年实现了我公司自有“大病管理系统”与“基本医保系统”的数据对接为老百姓提供了“一站式”结报服务解决了困扰老百姓理赔慢、理赔难的问题。我公司坚持“微利扶贫、联动扶贫、精准扶贫”三大原则,积极开展保险助推扶贫攻坚,履行央企社会责任。两次下调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理赔起付线及提高理赔报销比例等多举措缓解贫困人口因病致贫返贫问题2020医保局对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承办方式改变后,我公司通过招投标中标承办桐梓、余庆、湄潭、凤冈、绥阳、红花岗(五县一区)城乡居民大病保险业务,共承保人数249.64人。 切实提升了参保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与幸福感。

中国人寿遵义分公司2020年保费规模达到10.76亿元,从业人员4000余人现在全市设有1家地市级公司、15家县(区)支公司、9营业部32营销服务

阔步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国人寿遵义分公司将一如既往竭诚为全市广大新老客户提供热忱周到的保险保障服务,驰而不息为推动遵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人寿.jpg

 

公司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香港路静安大厦640

服务电话:0851-27568118(办公)0851-27568128

客服电话:95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