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3-05-11 16:24:39 来源:协会综合部 作者: 阅读次数:

 危险就在身边 安全常在心中

 

5月6日,为增强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防范能力,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反应能力,遵义市保险行业协会邀请遵义市应安消防技术服务中心唐久玄教官开展2023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遵义银保监分局、保险行业协会、银行业协会共22人参加培训。 

在培训过程中,唐教官以多媒体课件授课方式,运用生动活泼的语言、详实的数据、丰富的案例,从多个角度向在场的职工不仅阐述了消防安全教育的重要性,还强调了人身安全的重要性,并结合消防工作实际及近期各类典型火灾事故案例等危害人身安全的案列,对普遍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以及会造成人身伤害的隐患进行详细的剖析讲解。让职工们深刻直观地认识到危险就在身边以及安全意识常在心中的重要性。唐教官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火场逃生与自救、隐患查改、消防器材使用等基本消防安全知识。整个培训过程中,参训人员积极参与,热情高昂,收获良多。参训职工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针对性强,不仅学到了消防知识,还增强了做好消防安全、人身安全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通过此次培训,切实增强了职工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帮助职工更深入地了解消防安全常识,有力提升了抗御火灾的能力,同时也牢固树立了“隐患显于明火 防范胜于救灾”理念,进一步提高了职工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应对各类突发火灾事故的能力。

 


 

若发现电梯出现故障请及时停止电梯运行,并请专业人员进行维修

 

 

 

 

 

 

 

 

火灾初期,保持冷静,运用正确的方法进行补救

 

 

 

 

 

骑摩托车,请安全佩戴头盔

 

供稿:协会综合部

一审:陈雨寒

二审:何兴元

三审:钟泽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