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1-08-25 11:27:43 来源:平安人寿遵义中支 作者:胡海燕 阅读次数:

 爱与责任

——不要让你给出的保险计划成为你终生的遗憾

 

 

我是胡海燕,进入职岗学习的第一天,培训老师就告诉我说:保险是爱与责任的体现,也有人说,做保险真正的服务是从理赔开始。

入司一年多,我很庆幸没为自己的客户办理过一次理赔,我希望他们都健康无忧、长命百岁,直到2019年6月,办理的第一次理赔就让我终生难忘。

她是我的第一个客户,也是我亲密无间的闺蜜。2018年4月18号,她为自己的孩子购买了一份交费20年的少儿平安福18终身寿险,保额31万,组合险种包含:少儿平安福18提前给付重大疾病保险,保额30万;少儿长期意外伤害保险,保额20万;少儿平安福提前给付重大疾病保险(可选)5份;同时还附加了投保人和被保人的豁免保险费重大疾病保险和轻症豁免保险费,年缴保费6201.4元就是这样一份保单,虽然带给我些许安慰,但就仅仅只为她提供这一份保单,造成了我终生的遗憾。

2019年6月9号,端午节过后的第二天下午3点半左右,我正贪婪地享受着小长假的最后一个下午,突然就接到闺蜜老公的电话,说她正在重症监护室抢救,当时我的脑袋一下懵了,明明早上还在发信息,怎么一下子就进到重症监护室了呢?

坐在医院ICU门口,看着医护人员忙忙碌碌地进出着,心想她只是进去一小会,很快就会出来。直到下午5点半,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抢救,医生最终还是站在ICU门口,说病人抢救无效,宣布死亡那一刻,我紧张的情绪一下子崩溃了,一个年轻的生命,就此停留在了28岁。因为和医院有纠纷,需要法医进行尸检,火化下葬的时候,她的内脏和大脑全都是被掏空的个月后法医给出尸检结果——淋巴性心肌炎导致的急性心肌梗死。没错,生命不分老少,就是这样脆弱……

出殡那天,她那仅有4岁的孩子用他肉嘟嘟的小手牵着我说:怎么办,妈妈没有了,以后再也没有人给我买玩具了”,我原本沉重的心更加自责,如果当初我能很好的理解“爱与责任”这个概念,我是不是就会给她规划一份属于她自己保险,那么她的离开也会为这个年仅4岁的孩子留下一笔可供他未来教育支出的费用?可是,我没有!

当理赔部的老师坐在我对面,问到我当初为什么没有给她自己推荐一份保险的时候,我沉默了,为什么没有呢是我自己也觉得她还年轻、还健康,不需要吗?此时此刻,能稍微给我些许安慰的,大概就是给孩子的那份保险计划中,包含得有投保人的重大疾病豁免,理赔结果下来,豁免保费接近11万。

因为这一次刻骨铭心的理赔,我深谙寿险的意义与功用,作为一名保险代理人,时常要面对生老病死残给一些家庭带来的伤害,如何将这样的伤害降到最低,正是我们工作的意义所在,我们给出的每一计划都承载着一个家庭的未来,不要让这份保单成为自己终生的遗憾。

 

供稿:(平安人寿遵义中支)

审核:钟泽轲

校对:朱艺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