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4-03-13 10:11:01 来源:富德生命人寿遵义中支 作者:刘亮亮 阅读次数:

 以案说险|科学理性购买保险

 

案例分享】

周先生计划在自己退休后拥有一份商业养老保险补充自己的养老金,咨询保险公司销售人员后,决定为自己投保一份养老险,年交保费10万元,交费期限10年,这样自己在退休后如果进入了合同约定的生存期,可以通过已购买的养老保险帮助自己补充养老金。

在提交投保申请后,保险公司核保要求周先生提供财务证明材料,周先生表示不解。

【案例分析】

经调查了解,周先生投保时如实告知了自己年收入为10万元,而这份保险年交保费10万元,缴费期10年,年交保费已经超过个人收入的20%,于是保险公司在初步审核后,需要进一步了解周先生的财务情况,避免周先生因为无力支付续期保费导致合同失效而导致损失。

经调查核实,周先生暂时没有其他收入来源和足够的可用于持续支付保险费的现有资产,在保险公司销售人员的建议下,周先生将保险计划调整为年交保费2万元,交费期限20年,并成功投保。

【风险提示】

规划保险方案时,请结合自身需求、财务水平、风险认知、风险偏好和风险承受能力等因素,选择适合自己的保险保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