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12-27 11:00:15 来源: 作者: 阅读次数:

 

11月8日,汇川区人民法院与遵义市保险行业协会、汇川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召开交通事故赔偿调解座谈会。
与会人员就交通事故中赔偿项目及标准,车上人员身份转换、无证、酒驾、醉驾、吸毒等严重违法驾驶情况下,如何判定保险公司免责条款,以及保险合同中保险公司的告之义务等问题进行了沟通,并就如何构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展开讨论。
会议就交通事故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初步达成六点共识:一是建立交警部门先行调解机制;二是建立保险行业调解机制;三是当两面身份种方式不能调解解决的,人民法院引导当事人在登记立案前先行进行人民调解;四是探建立人民法院与公安机关、调解组织、机构机构等之间调解机制的互通及业务指导模式;五是建立人民法院与公安机关、调解组织、保险机构等信息共享机制;六是无论以何种途径达成人民调解协议,均可自调解协议生效之日起三十日内共同向人民法院申请司法确认。
                                   (协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