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1-08-25 11:17:38 来源:平安人寿遵义中支 作者:张玉蓉 阅读次数:

 生活不简单 保险来分担

 

要说保险是什么8年的平安经历让我渐渐对保险有了不一样的认知我觉得保险挽救生命、对冲风险的最好工具。

生活中我发现保险有四怪:一怪:车一撞了,有人说快给保险公司打电话;二怪:人一没了,很多人问有保险吗三怪:人病了,一堆人问,有保险吗?四怪:买保险时,一群人说保险是骗人的从这些问题中我们会发现很多人是在风险发生后才意识到需要保险,往往为时已晚。保险是这个世界上被别人误解最深的行业,但却是在对冲风险时最有用的,我们应该深信,保险宁可千日不用,不可一日不备。

我们常说发生在别人身上的是故事,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是事故。在平安,我既是代理人也是客户,作为一个从业8年的保险代理人,给家人也买了不少的保险,相信大家也和我一样不希望自己的家人用上。但现实是残酷的,2018年10月17日,一张检查单打破了家庭的宁静,儿子说头疼,带他去做一个脑部CT,当医生看着片子说脑部有个肿瘤时,我懵了,坚信是自己听错了,又问一遍,医生您说有什么?那个回答犹如晴天霹雳,顿时眼泪忍不住的流下来医生您没搞错吧,我的孩子才8岁,怎么可能?当时的我和很多人的想法一样,这样的事情怎么会发生在自己身上?我和老公都不相信。怀孕8个多月的我和老公带着儿子开始连夜奔走在各地知名医院的路上,贵阳、云南、成都、重庆、上海这让不富裕的家庭变得更是雪上加霜,但最让人无助的是辗转去到各家医院,多次常规检查后都不能确诊是什么疾病,医生说如果要确诊的话,必须开颅做活检,这样的结果我们无法接受。我们一直不放弃,于是在平安好医生APP上挂脑部权威医院的专家号,终于得到上海一家医院的专家的确诊,这是一个脑囊肿,必须做手术,但不用开颅,微创就可以,而且治愈率在95%以上,得到这个消息,我们全家人仿佛看到了希望最后在上海国际儿童医学中心医院以脉络膜囊肿做了手术,手术非常成功,孩子现在也恢复得很好,前后花了十五六万的费用。

不幸中的万幸,2017年我给孩子投保了一份少儿平安福,

出院后,我向公司提交了理赔申请,经公司调查后,通过轻疾条款的轻度颅脑手术获得了赔付,轻疾加医疗赔付了13.6万,这让我们没有花费太多的医疗费。孩子,是一个家庭的希望,风险却不会因为孩子是天使而绕道,为人父母都会为孩子倾注一切,为孩子遮风挡雨,让孩子健康成长,面对风险不存侥幸,求医路上的这段时间是我这辈子人生最黑暗的时候,也是我们全家人内心深受折磨的黑暗时光。虽然13.6万不多,但这笔理赔款对冲了家里的经济负担,让我们免受经济损失的伤害,因为有这份保险孩子发生疾病时我们没有因为经济原因而放弃治疗因为有这份保给了我们更好选择的底气因为有这份保让我的家庭生活质量没有太大改变

通过这件事让我更加坚信没有人因为买保险而破产,却有人因为发生疾病没买保险而变得贫穷买保险不是用来改变生活的,而是为了防止生活被改变。

我是一名平凡的保险从业人员,平凡的工作有辛酸,有疲惫,有无奈,更有执着,未来我会继续坚守自己的使命,不忘初心守护心中的那一片美好,守护身边人的美好,让每一个家庭拥有保障,拥有平安!

 

供稿:(平安人寿遵义中支)

审核:钟泽轲

校对:朱艺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