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1-11-15 14:49:08 来源:协会综合部 作者:陈雨寒 阅读次数:

 红城抗疫,保险人在行动

 

20211019日,这片有着红色记忆,被称为坚强“折耳根”的红城生病了,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我们”挺身而出奔赴一线,毫无惧色,勇敢应对。要问我们是谁?我们的回答是:“遵义红城的一份子,遵义保险人!”

“快!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紧急工作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准备东西,我们去看看,为他们提供点力所能及的后勤保障”,“这是我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义不容辞!”,“我要报名参加!”,“您好,请配合出示一下健康码,测量一下体温”,“请大家排好队,保持一米以上距离”,“阿姨,您先打开微信,再打开核酸检测”,“这是给社区运来的食材,快去放在每家门口”……这,是保险人在行动。

 

争分夺秒疫情

1019日,在收到官方发布的疫情防控报告,发现一例新冠疫情确诊病例的第一时间,遵义市各保险机构迅速行动,立即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出台工作举措,明确工作责任,全面落实防控要求,自发组织全司员工开展核酸检测,辖内各保险行业机构人员服从大局、听从指挥,自觉加强防护意识,勇担防疫任务,迅速筑起一道坚实的防护屏障,争分夺秒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爱心捐赠暖人心

爱心汇聚力量,捐献展显真情。疫情暴发以来,遵义市各保险机构积极主动向战斗在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防疫物资以及生活用品,积极为疫情防控纾困解难

其中中国人寿遵义分公司为遵义市汇川区大连路街道长新社区捐赠帐篷35顶、防护服50套、N95口罩100个、手术衣50套及矿泉水、方便面、牛奶等生活物资;人保财险遵义分公司分别前往遵义市红花岗区龙井沟社区、遵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汇川大队、遵义市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中心送去口罩、防护服、手套、消毒液、牛奶等物资;太平人寿遵义中支积极主动与南京路社区联系,为社区提供20多套桌椅,让核酸检测得以顺利开展;太平财险遵义中支前往遵义市司法局执勤点、贵州省交通运输综合执法二支队以及迎红桥派出所送去方便面、矿泉水……

辖内各保险公司在这场战斗中一直行动着,都纷纷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用实际行动全力支持疫情防控。

 

冲锋在前战疫情

在严峻的疫情形势面前,发生在自己家门口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冲锋在前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绝不含糊、毫不畏惧,积极响应号召,毫不犹豫地请战“疫”线,披甲上阵,与奋战在防疫岗位上的工作人员共进退。

来自于人保财险、太保寿险、富德生命人寿、太平人寿等不同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他们主动请战,奔赴一线,申请加入小区临时党支部,参加片区第一、二、三轮核酸检测,有的员工虽然身处疫情防范临时管控小区,在得知小区内大部分是生活不便的家庭后,主动提出帮助购置生活用品,临时开起线上为民服务模式,提供上门核酸检测服务,指导被检测人员注册信息,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对社区进行消毒杀菌、转运居民生活物资、耐心引导社区居民走进核酸检测点、为核酸筛查活动疏导人流、维持秩序……

“我们”虽是一个个平凡人,可“我们”是红城的儿女;是党的儿女;“我们”是遵义保险人,“我们”牢记保险为民的初心,只要国家有困难的时刻、人民有需要的地方,永远都有“我们”这群人的身影,“我们”永不缺席,遵义保险人永远在行动!

 

供稿:协会综合部

审核:钟泽轲

校对:朱艺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