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2-01-05 13:27:29 来源:遵义银保监分局 作者:黄进海 阅读次数:

百年铸辉煌

    

中国共产党始终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最高理想和最终奋斗目标,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和使命。 

1921-2021,是中国共产党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锻造的百年;是无数革命先辈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充满艰险、创造奇迹的百年;是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失误后拨乱反正、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未来的百年。

勠力开天辟地,矢志建党兴邦

百年间,无数革命先辈不屈不挠、前仆后继,轰轰烈烈、勇往直前的探索和斗争。找到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正确革命道路,经过浴血奋战,取得了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百年间,无数英雄儿女甘于奉献、英勇无畏,雄赳赳、气昂昂的拿起革命的枪杆子。赶跑了日本侵略者、解放了全中国,帮助了朝鲜人民,打出了共产党在人民中的威望,打出了民族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让中国站了起来。

百年斗转星移,百年沧桑巨变。

百年间,从兴业路到复兴路,由石库门站上天安门,我们党从50多名成员的小党成长为9000多万党员的世界最大政党,从积贫积弱的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到稳步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百年间,南湖红船承载人民重托、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

百年间,从瑞金路过遵义,由延安搬进北京,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积极进取的壮志豪情,无谓彻底的革命精神,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破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百年间,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前仆后继、顽强奋斗,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前景。   

改革春风吹大地,安邦兴业来富国

半个世纪前,我们党作出了把党和国家工作重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明确提出走自己的路,制定“三步走”发展战略,确立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深刻揭示社会主义本质,创立邓小平理论,科学回答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基本问题,在拨乱反正和改革开放中成功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半个世纪来,我们党坚定“解放思想,开动脑筋,实事求是,团结一切向前看”的指导方针,开启了改革开放新征程,社会主义中国进入了新时期、新发展。从那时起,我们党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各族人民迈向民族复兴之路,谱写着蓬勃发展的壮丽史诗,唱响着“春天的故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

走过的百年,我们无愧中华。但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坚守初心,牢记使命,是让我们党走的这么远的食粮?一路走来,我们老一辈共产党人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人民利益不懈奋斗的政治本色。

未来的百年,我们再创辉煌。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中国人民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这一辈新一代共产党人必须将改革进行到底,新时代、新征程,我们仍任重道远,更应砥砺前行,奋勇前进,引领民族复兴航船长风破浪,扬帆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