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1-11-19 14:51:52 来源:遵义银保监分局 作者: 阅读次数:

 遵义银保监分局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按照省局党委要求,遵义银保监分局党委高度重视,积极谋划部署分局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把握好一个“中心”,覆盖到每个“支点”,突出抓好一个“重点”,确保学习全员覆盖、着力增强学习成效。

一是党委为中心带头学。11月16日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审议《遵义银保监分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方案》,对学习研讨、检视问题、宣传报道各项任务进行详细安排部署。党委中心组带头学习研讨,局领导围绕“六个方面”依次剖析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结合自身实际提出下步整改措施。

二是支部为支点全员学。各党支部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将学习对象扩大到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和群众,陆续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认真开展学习交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的基础上,组织全体党员紧扣自身实际,进行再梳理再查找。

三是青年为重点加强学。突出抓年轻干部这个重点,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干部教育培训、尤其是年轻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分局团委印发《遵义银保监分局年轻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方案》,组建4个青年学习小组分别开展6次专题学习研讨。年轻干部通过联系个人经历和实际谈体会、话收获,查不足、促提高,撰写学习心得,进一步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提升努力成长成才的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