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1-06-22 13:13:01 来源:遵义银保监分局 作者:陆晓彤 阅读次数:

 

遵义市金融系统“喜迎建党100周年·永远跟党走”文艺汇演隆重举行

 

我是你春天的一枝花蕾,我是你长河里一滴水,我的梦想从你怀里放飞,生来就为把你追随.....”伴随着一首激情洋溢的开场曲《祖国之恋》,6月17日下午,由遵义银保监分局、遵义金融团工委主办,遵义市银行业协会、保险行业协会联合承办的遵义市金融系统“喜迎建党100周年·永远跟党走”文艺汇演在汇川艺术中心隆重举行,标志着遵义市金融系统系列庆祝建党百年大型活动完美收官。遵义银保监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青山为活动致辞,勉励全市金融系统再接再厉,为金融服务遵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3b04082c8ae3e70762d0b7be8f93697d.jpg

 

演出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来自全市的银行、保险、证券机构的16个高水准节目精彩纷呈,赢得了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有美轮美奂的歌伴舞,有扣人心弦的诗朗诵,有引人入胜的情景剧,一个个优秀的文艺作品,生动讲述着建党百年的峥嵘岁月,传颂着无数革命先烈的感人故事,抒发着金融人深沉厚重的家国情怀,演员们用文艺的温度,让群众触摸到了历史的厚度,体会到了红色遵义的热度,更加深刻地感悟了共产党人不畏牺牲、坚持真理的英雄气概和矢志不渝、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

 

e648a6a160c10fb47592acd7a86e0d2f.jpg

 

71a506289370e708284b02c3cb8328f3.jpg

 

值得一提的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遵义金融团工委在贵州金融团工委的指导下,围绕建党百年成就,开展了丰富多彩、主题鲜明的系列活动,在辖内金融团组织中引起热烈反响,各成员单位积极响应,踊跃参加,纷纷在各项比赛活动中拔得头筹。在本场活动中,对在“学党史 明初心 知使命”遵义金融青年喜迎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遵义金融系统团组织“金足杯”足球比赛、“弘扬时代新风尚,庆祝建党100周年”原创微视频征集大赛中获奖的队伍及个人进行了颁奖。

 

29e1538a03b6ddcf27241653677231a6.jpg

 

为表彰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方面涌现出的先进团组织及个人,此次活动还对2020年度“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进行了表彰,激励金融系统各团组织更好地发挥金融行业的人才优势和资源优势,团结带领金融青年们奋发有为。

 

a08b87d175da442ad1a303aa3fa991f9.jpg

 

演出在歌伴舞《遵义会议放光辉》的嘹亮歌声中落下帷幕。此次文艺汇演活动再次展现了新时代金融人崭新的精神风貌,表达了遵义市金融系统将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为遵义市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的决心和信心。

 

2c0d2aec25004dfbc8f738bbe42294eb.jpg

 

e19b409e78f5558a3206d4100bf30215.jpg

 

遵义银保监分局领导班子,共青团遵义市委副书记(主持全面工作)张蒙,人民银行遵义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刘传庆,遵义市金融办党委委员、副主任彭为民,以及来自遵义市银行业、保险行业协会,全市70余家金融机构的主要负责人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