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1-12-28 09:19:25 来源:协会综合部 作者:陈雨寒 阅读次数:

遵义银保监分局召开2021年辖内保险机构监管工作会、监管情况”通报会

 

12月21日下午,遵义银保监分局在分局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辖内保险机构监管工作会、监管情况”通报会,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邹斌,保险科科长张元佳,保险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钟泽轲及辖内30家保险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元佳主持。

会上,协会常务副会长钟泽轲对协会工作及保险业工作情况进行通报,主要从党建、自律、调解、合规建设、宣传五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与分析,并对协会2022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439ddda0a5632d3ba22368bc6e40ca7a.jpg

 

会上,分局保险科科长张元佳通报了20211-10月全市保险业保费收入及赔付支出情况、车险市场运行情况、人身保险举报情况、日常机构准入工作情况,并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发挥各国有公司、各国有保险主体的政治优势,落实党中央、银保监会、贵州银保监局、遵义分局党委决策部署,将今年四季度的保费以及明年的保费收入提速工作融入到深入推进辖内保险业服务“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中,不断增强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二是分局将进一步鼓励和引导各保险主体引进创新的保险产品,丰富扩大我市的保险产品市场,切实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保险产品的需求;三是高度重视营运车辆保险承保的理赔服务工作,深刻认识到营运车辆涉及群体利益的高度复杂性和敏感性,不得以任何理由设置门槛、变相拒保或拖延承保交强险、商业险;四是保险行业协会要加强车险指标统计和监控,及时的汇总数据,向各财产险公司通报相应指标,并向分局报告,定期开展自律检查,严格执行违规处罚规则,及时形成处理意见 ;五是加大对代理退保的处置力度,各人身险公司应深刻认识代理退保的源头,切实防范代理退保工作的进一步扩大,加强合规内控管理;六是建立健全反洗钱的内控制度,加强反洗钱法律法规培训,切实提高岗位人员反洗钱工作能力,加强员工系统排查工作。

 

d5a21682860f38c17c7c33f52e7afee9.jpg

 

会议最后,分局副局长邹斌对机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党的建设,需高度重视;二是进一步强化内控管理;三是进一步强化合规经营;四是进一步强化行业文化,提升行业形象。

 

b373e2b95a8db1c88e6873786dc17a02.jpg

 

邹斌同志指出:协会是各公司团结协作、相互促进的舞台,因此协会要加强自身学习,不断提升履职能力,要尽可能地发挥好自律、维权、协调、交流、服务的五大职能作用,特别是协会开会时要严肃会议、会场纪律,讲会议成效,切实解决实际问题。

会议强调,明年的工作开展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悟此次会议精神,以党建促发展,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努力拼搏,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为2022年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贡献保险力量。

 

供稿:协会综合部

审核:钟泽轲

校对:朱艺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