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4-03-27 13:44:41 来源:协会综合部 作者: 阅读次数:

 遵义市银行业保险业

2024年“普惠金融推进月”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遵义监管分局关于普惠金融的有关政策要求和工作部署,推动普惠金融发展规划和工作指导意见的落地,扎实推进普惠金融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3月27日上午,遵义市保险行业协会、遵义市银行业协会在遵义市红花岗农商银行4楼会议室联合召开“遵义市银行业保险业‘普惠金融推进月’工作推进会”。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遵义监管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何天佳及普惠金融科科长罗龙军到会指导。辖内80家银行保险机构参加会议。

 

2d0df2fed0204fb264a98c005356119.jpg

 

47ac697f6ec04c4bb83b41e62fc3b95.jpg

 

会上,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遵义监管分局就推进“普惠金融推进月”行动作指导发言,从5个方面、13项进行了总结梳理;遵义市保险行业协会、银行业协会分别宣导了行业“普惠金融推进月”工作方案;部分银行保险机构代表围绕推进辖内普惠金融开展的工作举措、亮点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交流发言。

 

3f10a289251cf4285e70891a9648157.jpg

 

d7fc6391ec7979b53bbfc7fd2756983.jpg

 

会议指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依法依规、高效便民、多元化解的原则,认真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一是要做好统筹部署,以多种形式深入推进普惠金融知识的普及和金融服务的提升,用力写好普惠金融大文章;二是要做好政策与成效宣传,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充分利用营业网点、官方网站、微信、客户端等宣传阵地,并主动联合主流媒体开展教育宣传,用心讲好普惠金融故事,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努力提升群众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三是做好普惠金融产品与服务推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金融服务的便利性、可得性和获得感;四是做好走访与融资对接工作,积极主动开展“政、会、银、企、保”五方对接活动,不断提高融资服务的可覆盖面,让金融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市民和各市场主体。

 

13c3b4244863d71bc43a13301ebfe95.jpg

 

会议最后,何天佳副局长对普惠金融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充分认识“普惠金融推进月”活动的重要意义;二是务实科学谋划,丰富宣传方式,努力营造人们自学普惠金融的良好氛围;三是深入调研走访,主动开展对接,实时有效满足全市各类市场主体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