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4-04-17 10:37:03 来源:遵义市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协会综合部 阅读次数:

 遵义市保险行业协会一行到仁怀市开展保险纠纷调解调研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县域保险纠纷调解工作效能,促进保险业健康有序发展,4月16日,遵义市保险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钟泽轲一行4人前往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遵义监管分局仁怀监管支局开展保险纠纷调解调研座谈。仁怀市人民法院副院长李国伦及15家保险公司参加座谈。

 

e3aa62ba290d5fddf39a5e1db17f7df.jpg

 

会上,钟泽轲常务副会长简要介绍了此行调研的背景、目的、意义以及协会的基本职责。并由协会人身险部周敏主任详细介绍了协会调解委员会的基本情况及调解工作机制的运行情况。随后,各保险公司就纠纷调解现状、处理流程、调解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堵点以及如何优化调解服务、提高调解效率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d96f91cadc710509053bf7a1c044de2.jpg

 

李国伦副院长在听取各公司的交流发言后介绍了法院在处理保险纠纷中的工作情况以及对案件的审理流程、责任进行了详细解释,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保险公司要加强保险代理人的管理;二是公司要及时对发生的纠纷诉讼案件进行梳理、分析、总结;三是公司要重视法律知识的宣传普及。

 

ff358971a3119aa4e1693372ed51aec.jpg

 

最后,钟泽轲常务副会长表示,下一步协会将进一步加强与各县域保险公司、监管部门的沟通交流,更好地推动县域调解纠纷多元化解,共同做好保险纠纷案件诉前调解工作,切实将矛盾纠纷化解于诉前。